[视频]加强防范应对 各地各部门部署防汛救灾
来源 : 央视网 2020-07-27 19:33 内容简介
[视频]加强防范应对 各地各部门部署防汛救灾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7月27日 19:33
  • 视频简介
    加强防范应对,各地各部门部署防汛救灾。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7月27日),国家防总经会商研判,决定维持长江、淮河防汛Ⅱ级响应,这是连续16天维持Ⅱ级响应。国家防办、应急管理部、水利部等部门以及各地进一步安排部署防汛救灾工作。

来自水利部的消息,淮河干流自7月17日王家坝站超警戒水位以来,已持续11天。长江中下游干流自7月7日全线超警戒水位以来,已持续21天。太湖自6月28日超警戒水位以来,已持续30天。目前,湖南资水、江西修水等85条河流仍超警戒水位。

今天,国家防办、应急管理部、水利部等部门会商研判汛情灾情,进一步安排部署长江3号洪水防范应对等工作。要求各地突出抓好长江干堤、湖区和支流重要堤防巡查防守和抢险,深入排查整治薄弱环节,确保长江淮河太湖流域防洪安全。

受持续降雨影响,巢湖水位居高不下。7月26日晚上,安徽启用位于巢湖市柘皋镇境内的星火圩进行分洪,减轻巢湖防汛压力。按照退水不退人、调级不减力的总体要求,江西部署全省继续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目前江西受灾地区正调集设备全力组织应急排涝,尽力缩短涝水的影响时间。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