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柳叶刀》:中国防控疫情经验值得学习
来源 : 央视网 2020-07-25 19:31 内容简介
[视频]《柳叶刀》:中国防控疫情经验值得学习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7月25日 19:31
  • 视频简介
    《柳叶刀》:中国防控疫情经验值得学习。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英国医学期刊《柳叶刀》发表的最新社论说,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需要各国进行开放式协作;中国已基本控制住本国疫情,其他国家可以学习中国的成功经验。

文章说,中国的抗疫经验表明,投资国家卫生和研究系统以提高实验室能力和医务工作者的能力十分重要。疫情出现不久,中国科学家就能够很快识别病毒,并在国际上共享病毒的基因组测序数据。中国在新冠疫苗研发上也处在前沿。

文章说,中国政府基于科学来果断抗击疫情的方式也是非常重要的经验。中国的抗疫经验还体现出社区团结的重要性及其所能取得的成果。

文章最后指出,“把中国当作此次疫情的替罪羊并非是一种有建设性的回应”,全球在疫情应对方面缺少团结对所有人来说都是威胁。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