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中俄执政党对话机制第八次会议举行
来源 : 央视网 2020-07-24 19:39 内容简介
[视频]中俄执政党对话机制第八次会议举行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7月24日 19:39
  • 视频简介
    中俄执政党对话机制第八次会议举行。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7月23日,中俄执政党对话机制第八次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举行。会上宣读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分别向会议发来的贺信。会议主题是“‘后疫情时代’的世界:中俄执政党战略交流与合作”。

会议指出,新形势下,中国共产党愿同俄罗斯统一俄罗斯党不断深化战略沟通,分享《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我们党理论和实践创新的最新成果,并通过党际渠道推进“一带一路”同欧亚经济联盟高水平对接等务实合作。中方愿同俄方继续相互支持,共同反对外部势力干涉,坚持多边主义,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俄方表示,统一俄罗斯党愿同中国共产党一道,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为全球和平与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期间,双方代表还围绕疫情视角下执政党的责任与担当、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效能等议题进行交流,并通过了《中俄执政党对话机制第八次会议共识》。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