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人权研究会:贫富分化加剧美人权问题
来源 : 央视网 2020-07-14 19:37 内容简介
[视频]人权研究会:贫富分化加剧美人权问题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7月14日 19:37
  • 视频简介
    人权研究会:贫富分化加剧美人权问题。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国人权研究会今天(7月14日)发表《贫富分化导致美国人权问题日益严重》一文,文章揭露美国贫富分化加剧导致人权问题日益凸显。

文章指出,美国收入分配两极分化趋势显著,中产阶级规模持续萎缩,贫困率居高不下。相关数据显示,美国最富有0.1%家庭的财富相当于最底层90%家庭的财富总和。

文章强调,贫富分化导致人权问题日益凸显。低收入群体面临饥饿威胁,平等受教育的机会遭到侵蚀,无家可归者生存状况恶劣,自杀率上升。

文章揭示,美国所谓的民主制度忽视公民的经济、社会和文化权利,导致其社会贫富分化日趋严重。美国政府不仅缺乏根治这一顽疾的政治意愿,反而采取一系列加重该问题的政策措施,这与美国的政治制度和政府代表的资本利益密切相关。

文章认为,美国的贫富分化是一个稳定的长期趋势,由此对美国人民享有和实现人权造成的严重负面影响也将日趋恶化。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