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美国独立日假期枪击频发 超130人死亡
来源 : 央视网 2020-07-06 19:33 内容简介
[视频]美国独立日假期枪击频发 超130人死亡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7月06日 19:33
  • 视频简介
    美国独立日假期枪击频发,超130人死亡。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是美国独立日假期,多地枪击事件频发。根据美国枪击暴力档案室网站的统计,4日、5日两天,全美共发生超过400起枪击事件,导致130多人死亡。

在美国伊利诺伊州芝加哥,4日、5日两天发生了约40起枪击,导致10多人死亡,包括一名7岁女童。在其中一起枪击中,4名枪手向正在街头聚会的人群扫射,造成至少4人死亡4人受伤。

在佐治亚州亚特兰大,根据该市政府及警方发布的消息,周末假期当地发生的多起枪击事件导致至少3人死亡20多人受伤,死亡人员中包括一名8岁女童。

5日凌晨,南卡罗来纳州格林维尔市的一家夜总会发生枪击,造成至少2人死亡8人受伤。美国媒体报道说,枪击发生时这家夜总会正举办演出。依照南卡罗来纳州的防疫规定,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夜总会本不该开门营业。

而在纽约,4日晚间到5日早晨,多个区接连发生枪击、刀刺等暴力犯罪事件,至少9人死亡30多人受伤。此外,据纽约警方统计,上周警方共记录了63起枪击事件,而去年同期为26起。

分析人士表示,枪支暴力已成为美国社会的一个顽疾,而美国政治和社会在控枪问题上的裂痕也在不断加深。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