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中非携手抗疫 诠释命运共同体深刻内涵
来源 : 央视网 2020-06-16 19:30 内容简介
[视频]中非携手抗疫 诠释命运共同体深刻内涵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6月16日 19:30
  • 视频简介
    中非携手抗疫,诠释命运共同体深刻内涵。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及时伸出援手,竭尽所能向非洲国家提供帮助,以实际行动践行命运与共、携手抗疫的理念,赢得非洲国家高度赞许。

在中国疫情防控形势艰难时刻,众多非洲国家及组织向中国提供了宝贵支持。当疫情威胁非洲时,中方又及时伸出援手。截至目前,中国已向50多个非洲国家和非洲联盟提供了医疗援助物资,派出多个医疗专家组。中国还多次同非洲国家举行疫情防控专家视频会议,常驻非洲的40多支中国医疗队也投入了当地的抗疫行动。从遏制疫情蔓延到加快疫苗研发,从边境防控到社区管理,从临床治疗到个人防护,中非携手共同前进。

连日来,多位非洲政要多次表达对中国的感谢,认为全球合作抗疫凸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意义。

赤道几内亚总理奥巴马·阿苏埃表示,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在赤道几内亚开展的交流卓有成效,为赤几抗疫胜利带来希望的曙光。中国开展的抗疫国际合作完全是为了全世界的共同利益。中国通过中非合作论坛、“一带一路”倡议等,实施了大量促进非洲发展的项目,非洲人对此有切身体会。

刚果(布)总理穆安巴表示,抗击疫情是当前中非人民的共同事业。中国医疗专家与刚果(布)政府和人民一道开展抗疫斗争,有力增强刚果(布)应对疫情的能力。

南非和尼日利亚各界人士也表示,中国的抗疫方式行之有效,相关经验值得学习。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