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陕西安康:扶贫路上“全家总动员”
来源 : 央视网 2020-06-14 19:22 内容简介
[视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陕西安康:扶贫路上“全家总动员”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6月14日 19:22
  • 视频简介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陕西安康:扶贫路上“全家总动员”。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到了最较劲的时候,也是考验扶贫干部恒心、韧劲的时候。在陕西省安康市,有一个五口之家,家里有四个人都奋战在秦巴山区脱贫攻坚一线,他们分别在安康市的四个偏远山村里为贫困群众的脱贫和巩固脱贫成果努力着。

在位于大巴山腹地的安康市大竹园镇马泥村,听说易地搬迁到山下安置点的凡大爷又回到了山上的老房子,驻村工作队的魏杰决定上山一探究竟。

发现凡大爷这次回山上就是为了干点儿农活,魏杰心里踏实了。

67岁的凡大爷是村里的五保户,去年魏杰动员老人搬到山下安置点时,一开始就碰了钉子。几次三番地讲山下安置点的好处,可凡大爷不为所动。

当时,90后的魏杰把自己的苦恼说给父亲和家人听。都是乡镇干部的魏杰父母,分别在安康市的双湾村和椒沟村驻村扶贫。魏杰的妻子是一名招聘到山村的特岗教师,她带着一岁多的儿子在平利县一所山村小学教育扶贫。平时,魏杰经常和家人交流扶贫当中遇到的难题。

心结找到了,也就容易打开了。魏杰告诉凡大爷,即使到山下去住,他也随时能够回来,山下的水也甜,生活、看病也方便。在魏杰推心置腹的沟通中,凡大爷终于同意搬家了。

靠着这份耐心和真诚,在魏杰和其他18名驻村工作队员的努力下,马泥村靠着易地搬迁、发展茶园产业和养殖产业,全村407户1225人的贫困发生率,由43.6%降低到2.37%。

像魏杰一样,魏杰的父母、妻子都在各自的扶贫岗位上做着自己的努力,一家人在共同的扶贫路上也有了自己独特的相处方式,一家人的共同语言越来越多。

前几天,魏杰带着马泥村的春茶去城区的电商平台寻找销路,恰逢妻子周末放假,魏杰得以见见妻子和儿子,这是他们难得的小聚时光。

今年3月,魏杰一家人扶贫的安康市汉滨区实现了整区脱贫摘帽。目前,在安康市汉滨区有3100多名像魏杰一家这样的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依然坚守在这里,巩固脱贫成果,跟乡亲们一起努力奔小康。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