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贵州纳雍:结构调整 调出万个岗位
来源 : 央视网 2020-06-13 19:17 内容简介
[视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贵州纳雍:结构调整 调出万个岗位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6月13日 19:17
  • 视频简介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贵州纳雍:结构调整,调出万个岗位。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扶贫办挂牌督战的贫困县——贵州省纳雍县地处石漠化地区,当地瞄准特色产业,增加就业岗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每周四是贵州纳雍县勺窝镇的赶集日,不过跟往常赶集不同的是,现在这里有就业岗位供大家挑选。

“只要想就业,就能有岗位”,人社部门的底气从何而来?纳雍县贫困劳动力超过12万人,这个承诺能兑现吗?带着疑问,记者来到贫困户王荣华家。受疫情影响,本来在外打工的王荣华又回来了。

像王荣华这样的,县里有500多名外出务工贫困户又返回家乡。他们刚一到家,这边动态掌握情况的扶贫干部也跟着进门了。

当天下午,王荣华就接到了桑蚕公司的面试通知。种桑养蚕在纳雍完全是一个新产业。去年,勺窝镇经过论证,流转3000多亩土地试种桑树,原本种洋芋、苞谷的山地种出桑叶喂蚕后,产出的高品质蚕丝供不应求。

勺窝镇周边的一些贫困户已经成为桑蚕饲养员,他们定期从公司领幼蚕回家,经过十几天喂养成茧后,再由公司保底回购。

今年,在勺窝镇以及周边几个乡镇,桑蚕产业就业人数将扩大到3000多人,涉及桑树种植、桑蚕养殖、抽丝缫丝等多种岗位。

通过产业结构调整,纳雍县逐渐形成了竹荪、樱桃等特色产业。今年,各个产业基地开发就业岗位12500个,贫困户只要想干,基本都能有岗位。

同时,纳雍县还大力开发多种公益岗位,为年龄偏大、身体条件相对较弱的贫困群众提供就业兜底。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贵州省计划到本月底前实现所有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达到脱贫标准、未出列贫困村全部达到脱贫条件、未摘帽贫困县全部达到脱贫摘帽的条件。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