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0-06-03 19:33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6月03日 19:33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1-4月我国对外投资同比增长0.7%; (2)央企追加在鄂投资超3200亿元; (3)国家防总通报防汛抗旱行政责任人名单; (4)南水北调中线累计向北输水300亿立方米; (5)县城城镇化将加快补短板强弱项; (6)“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成员增至36个; (7)我国政府采购范围规模不断扩大; (8)广东启动763个农业重大项目建设; (9)海南11个自由贸易港重点园区挂牌; (10)吉林舒兰疫情防控由高风险调整为低风险; (11)辽宁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正式挂牌; (12)京雄城际铁路河北段开始全线铺轨; (13)赣深客专江西段最后一座转体桥成功转体。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1—4月我国对外投资同比增长0.7%

商务部今天(6月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4月,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55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投资2350.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0.7%。其中,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投资同比增长13.4%。

央企追加在鄂投资超3200亿元

国务院国资委今天(6月3日)表示,中央企业将继续加大对湖北疫后重振支持力度。在今年原定对湖北计划总投资3900亿元基础上,再签72个合作项目,未来将新增投资超过3200亿元。

国家防总通报防汛抗旱行政责任人名单

国家防总日前通报2020年全国防汛抗旱行政责任人名单,要求各级防汛抗旱行政责任人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对因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依纪追究责任。

南水北调中线累计向北输水300亿立方米

截至今天(6月3日),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已安全输水2000天,累计向北输水300亿立方米,通水5年多来,已使沿线24座大中城市100多个县市6000万人口受益。

县城城镇化将加快补短板强弱项

记者从国家发展改革委了解到,针对疫情暴露出的县城城镇化短板弱项,我国将大力提升县城公共设施和服务能力,加快推进公共服务设施、环境卫生设施、市政公用设施、产业培育设施等四大领域的建设。

“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成员增至36个

“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昨晚(6月2日)举行视频会议,36个国家(地区)以及7个国际组织负责人参加,各方就进一步深化经验分享、平台应用以及科技支撑等达成共识。目前,“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成员已增加至36个。

我国政府采购范围规模不断扩大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天(6月3日) 发布,2019年公共采购交易规模超过20万亿元,占GDP总量的20%以上。其中,政府采购范围和规模不断扩大,合同能源、云计算服务、关系民生的采购项目不断纳入政府采购。

广东启动763个农业重大项目建设

今天(6月3日),广东省763个农业重大项目启动推进,总投资超过3568亿元。项目涵盖农业产业、农村基础设施等5个类型,通过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建设,促进农业三产进一步融合,打造全产业链发展模式。

海南11个自由贸易港重点园区挂牌

今天(6月3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正式拉开序幕,11个重点园区同步挂牌。这11个重点园区是推动自贸港建设的样板区和试验区,承载实施海南自由贸易港“早期安排”政策的重要任务。

吉林舒兰疫情防控由高风险调整为低风险

今天(6月3日)上午,吉林省通报,6月3日起,将舒兰市风险等级由高风险调整为低风险。随后,舒兰市发布通告,实施分区分级分类疫情防控措施,逐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辽宁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正式挂牌

辽宁省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今天(6月3日)正式挂牌成立。今年以来,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围绕信息技术、生命健康、新能源等六大主导产业,已签约项目30个,总投资额超过800亿元。

京雄城际铁路河北段开始全线铺轨

京雄城际铁路河北段今天(6月3日)开始全线铺轨。京雄城际铁路连接北京和雄安新区,新建线路全长92公里。其中,李营至大兴机场段已于去年9月建成运营,大兴机场至雄安段预计今年底开通。

赣深客专江西段最后一座转体桥成功转体

今天(6月3日),赣深客专全线跨度最大的礼亨跨京九铁路特大桥成功转体,接下来将进入无砟轨道及铺轨施工。赣深客专是“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预计明年底建成通车。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