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成功登顶测量
来源 : 央视网 2020-05-27 19:51 内容简介
[视频]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成功登顶测量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5月27日 19:51
  • 视频简介
    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成功登顶测量。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5月27日)上午11时,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8名攻顶队员克服重重困难,成功从北坡登上珠穆朗玛峰顶。

凌晨2时10分,8名测量登山队员开始向珠峰峰顶迈进,利用近9个小时的时间,在连续突破珠峰“三大台阶”后,测量登山队员于今天上午11时成功抵达珠峰峰顶,开始树立测量觇标,与周边6个交会点开始同步开展峰顶交会测量,使用GNSS接收机通过北斗卫星进行高精度定位测量。

除了树立觇标,测量登山队员还使用雪深雷达探测仪探测了峰顶雪深,并使用重力仪进行重力测量,这也是人类首次在珠峰峰顶开展重力测量,这将有利于大地水准面优化,提高珠峰高程精度,并获取宝贵的科学数据。中国移动还首次在珠峰区域架设了5G信号。

2020珠峰高程测量活动自4月30日启动起来,虽然因天气原因两次错失登山窗口期,但由中国登山队和自然资源部第一大地测量队共同组成的测量登山队不畏艰苦,最终凭借突击队的出色表现完成了此次任务。

今年正值中国人首次从北坡登顶珠峰60周年,我国测绘工作者已对珠峰进行过6次大规模的测绘和科考工作,此次测量成果将再次展现珠峰新高度。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