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同代表委员审议讨论全国人大涉港决定草案
来源 : 央视网 2020-05-25 19:33 内容简介
[视频]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同代表委员审议讨论全国人大涉港决定草案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5月25日 19:33
  • 视频简介
    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同代表委员审议讨论全国人大涉港决定草案。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发展基本前提,维护国家安全是“一国两制”核心要义。连日来,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分别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有关代表团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有关界别,同代表委员们一起审议讨论《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

党和国家领导同志指出,从国家层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是堵塞香港国家安全法律漏洞的必要之举,是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的治本之策,充分体现中央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中央对香港整体利益和香港同胞根本福祉的坚决维护和最大关切,意义重大,必将产生深远影响。

参加审议讨论时,党和国家领导同志深刻阐明中央此举的必要性、重要性、正当性、合法性,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指明中央此举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强调指出,维护国家安全同尊重保障人权在根本上是一致的。

代表委员认真审议、深入讨论,共识更加凝聚,意志更加坚定。大家一致认为,中央此举天经地义、理所当然,势在必行、刻不容缓。要积极行动起来,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维护香港繁荣稳定,推动“一国两制”事业行稳致远。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