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际锐评:贪迷于独霸疫苗的美国政客企图上演“蛇吞象”
来源 : 央视网 2020-05-16 19:29 内容简介
[视频]国际锐评:贪迷于独霸疫苗的美国政客企图上演“蛇吞象”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5月16日 19:29
  • 视频简介
    国际锐评:贪迷于独霸疫苗的美国政客企图上演“蛇吞象”。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本台今天(5月16日)播发国际锐评《贪迷于独霸疫苗的美国政客企图上演“蛇吞象”》。 

锐评指出,140多位各国政要和专家近日发出联名公开信,呼吁新冠疫苗研发出来以后,不应该有专利权,应该免费供全世界使用,不能把较贫穷的国家留在队尾。这封罕见的公开信发表的内情并不简单。全球唯一超级大国又一次把脏手伸向了全球疫苗研发,暴露了其独霸疫苗的狼子野心,结果引发众怒。

锐评指出,随着美国大选临近,一些政客急于摆脱因失职渎职导致的全线溃败,企图通过垄断新冠疫苗研发和应用来挽回一点颜面,争取选票。此外,美国这帮政客一贯重利轻义。只要有大钱赚,管他是国难财还是黑心钱。于是,在关系全人类生命安全的疫苗研发上,他们照样不遗余力地上演起“蛇吞象”的恶作剧,其自私自利可谓空前绝后,已经不折不扣地沦为全球抗疫合作的绊脚石。

锐评强调,贪心不足的美国政客,在孤独求败之路上,是不会有多少同路人的。“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面对这场全球重大公共卫生危机,美国某些政客所展示的贪婪、自私、无底线,无异于自我封锁、自寻短见。全球携手抗疫,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已是大势所趋。在浩浩荡荡的潮流面前,执迷不悟的美国政客们不要装睡了!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