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19-12-07 19:33 内容简介
[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12月07日 19:33
  • 视频简介
    国际联播快讯: (1)俄外长:美国如部署新导弹,俄将回应; (2)巴以又起冲突致37名巴勒斯坦人受伤; (3)美军事设施再度发生枪击案 4死8伤; (4)世卫:疫苗接种率偏低致麻疹疫情泛滥。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俄外长:美国如部署新导弹 俄将回应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6日说,如果美国部署之前被《中导条约》禁止的导弹,俄罗斯将毫不犹豫地作出对等回应,但俄罗斯在任何地区都绝不会先于美国部署相关武器。

今年8月,美国正式退出《中导条约》,俄罗斯随后退出。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曾表示,国际军备控制体系的关键组成部分正在崩溃。

巴以又起冲突致37名巴勒斯坦人受伤

6日,数百名巴勒斯坦人在加沙东部多地举行游行活动,部分示威者与以军发生冲突,以军向示威人群发射催泪瓦斯和橡皮子弹。巴勒斯坦卫生部门官员说,37名巴勒斯坦人在冲突中受伤,其中包括10名儿童。

自去年3月底巴勒斯坦人开始大规模抗议活动以来,巴以双方在加沙地带与以色列交界地区冲突不断,据巴方统计,已有300多名巴勒斯坦人在冲突中死亡。

美军事设施再度发生枪击案 4死8伤

6日,美国佛罗里达州彭萨科拉海军航空基地发生枪击事件。枪手打死3人,另有8人受伤,枪手本人被警方击毙。美军方随后确认枪手是一名在美国接受训练的沙特军人。目前事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这是美国军事设施本周发生的第二起枪击事件。4日,1名美国海军水手在夏威夷珍珠港海军船厂开枪打死2名平民,打伤1人,随后开枪自杀。

世卫:疫苗接种率偏低导致麻疹疫情泛滥

世界卫生组织5日宣布,2018年全球麻疹病例超过970万,相关死亡病例超过14万人,比2017年增加不少。一些富裕和较富裕国家也遭受麻疹疫情的困扰。2019年,美国报告的麻疹病例人数为25年来最高。世卫组织表示,全球疫苗接种率已停滞近10年,疫苗接种率尤其是儿童接种率偏低是导致疫情泛滥的主因。

编辑:甄涛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