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十九大代表风采
来源 : 央视网 2017-10-15 19:22 内容简介
[视频]十九大代表风采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0月15日 19:22
  • 视频简介
    十九大代表风采: (1)何中虎:育中国优种的小麦专家; (2)张欣园:立足岗位 创新金融服务。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的《十九大代表风采》,我们来一起认识两位代表,一位是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研究员何中虎,一位是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贸易金融部总经理张欣园。

何中虎:育中国优种的小麦庄家

在中国农业科学院的实验室里,何中虎正和团队对几个小麦品种做成的面条进行评比测试。

我国小麦品质研究晚于西方发达国家近半个世纪,何中虎团队经过成千上万份样品的对照和检验,建立了表型分析与基因鉴定相结合的中国小麦品种品质评价体系,目前已被国内20多家育种单位和面粉公司采用,他们建立的基因标记技术,还被美国、澳大利亚等16个国家广泛使用。

何中虎团队育成的新品种,目前累计推广面积6000多万亩,增产约30亿斤。

张欣园:立足岗位 创新金融服务

正在为这家企业融资方案出谋划策的,是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贸易金融部总经理张欣园。在上海,每当有重大资金需求,或者有新的自贸区金融政策出台,不少企业都喜欢第一时间找张欣园沟通。

为了让企业能更好地应对国际金融市场变化,张欣园带领团队先后研发了80多项新业务、新产品,包括全国第一笔跨境人民币项下融资性保函、外保内贷业务等。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