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基伟》 第五集 风云洗礼
来源 : 央视网 2014-12-20 02:50 内容简介
《秦基伟》 第五集 风云洗礼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12月20日 02:50
  • 视频简介
    本集主要内容: 1953年8月,秦基伟出任云南军区副司令员。1955年秦基伟被授予中将。1957年秦基伟从南京军事学院战役系毕业,被任命为1955年成立的大军区——昆明军区司令员。在昆明任职期间,和周恩来、陈毅的频繁接触,被秦基伟视为终生受益的一件事。“文革”开始后,秦基伟成为最早受到冲击的人之一,周总理派飞机把秦基伟接到北京保护起来。1969年秋,在林彪所谓的“一号战备命令”下,秦基伟带着女儿到西湖农场参加劳动。1972年3月,秦基伟被批准去长沙看病,一别五年多,一家人终于团聚。1973年7月,秦基伟出任成都军区司令员;1975年10月,调往北京军区任第二政委、党委书记;1977年9月出任第一政治委员。主持北京军区日常工作的秦基伟,上任伊始便带领机关工作人员,在广袤的北疆边陲深入边防,勘察地形,视察部队,着手解决受文化大革命干扰和部队存在的种种问题。1980年2月,秦基伟被任命为北京军区司令员、党委第一书记。 (《秦基伟》 第五集 风云洗礼)
  • 栏目信息
选集 更多 >
往期查询>
节目看点 更多 >
选集 关闭

正在加载...

关闭
节目看点 关闭

正在加载...

播放列表 关闭

正在加载...

主要内容
编辑:张竟堃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 更多 >
手机访问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