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索契冬奥会圆满落幕
来源 : 央视网 2014-02-24 19:32 内容简介
[视频]索契冬奥会圆满落幕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2月24日 19:32
  • 视频简介
    索契冬奥会圆满落幕:五环绽放,弥补开幕式缺憾;中国代表团夺得3金4银2铜;闭幕式文艺表演展示俄罗斯文化;冬奥会进入“平昌时间”。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当地时间23号晚,第22届冬奥会在俄罗斯索契圆满落幕。

  闭幕式主题名为“俄罗斯印象”,开幕式上“爱”的小女孩再次出现在人们面前,她和同伴一同开启索契冬奥会的闭幕盛典。

  700名演员从四面八方奔向舞台中央,他们不断变换各种图案,用幽默的方式演绎了奥运五环逐渐绽放的过程。

  接下来,运动员采用集体方式入场。中国短道速滑选手刘秋宏持中国国旗进场,中国健儿在索契冬奥会共取得3金4银两铜共9块奖牌的不俗成绩,在奖牌榜上位列第12位。

  文艺表演环节向观众展示了俄罗斯辉煌灿烂的文化和艺术。

  观众还通过一段视频重温了本届冬奥会的难忘时刻。

  随着奥林匹克会旗缓缓降落,奥运交接仪式开始。作为第23届冬奥会的举办地,韩国平昌接过了国际奥委会会旗,并带来了“平昌八分钟”的展示表演。韩国艺术家用不同方式演绎了名曲《阿里郎》,表达对奥运的期盼。

  随着冬奥会吉祥物北极熊轻轻一吹,奥林匹克圣火缓缓熄灭,一颗泪珠缓缓滑过小熊的脸庞,索契冬奥会落下帷幕,冬奥会正式进入“平昌时间”。

 

编辑:刘一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