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关注索契冬奥会
来源 : 央视网 2014-02-09 19:27 内容简介
[视频]关注索契冬奥会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2月09日 19:27
  • 视频简介
    关注索契冬奥会:首日产生五金,挪威成最大赢家。北京奥申委展示申奥构想。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索契冬奥会进入第二个正式比赛日的争夺,一起来关注一下赛况。

  当地时间8号,作为冬奥会的第一个正式比赛日,共有五枚金牌诞生。其中挪威队成为最大赢家,收获两枚金牌。另外三金分别被美国、加拿大和荷兰选手获得。

  当地时间9号,索契冬奥会上将产生八枚金牌。其中冰上项目两枚金牌,雪上项目则有六枚金牌。我国选手将参加冬季两项女子7.5公里短距离项目和越野滑雪男子双追逐比赛的争夺。

  当地时间8号下午,北京奥申委在索契冬奥会主新闻中心举行了2022年第24届冬奥会申办工作的新闻通气会。

  杨晓超介绍,北京奥申委通过第三方机构进行了申办冬奥会的公众支持率调查,调查覆盖了中国的32个城市,综合支持率是94.8%。

  目前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城市还包括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波兰的克拉科夫、乌克兰的利沃夫以及挪威的奥斯陆。国际奥委会将于2015年7月在马来西亚吉隆坡选择2022年冬奥会举办城市。如果北京申办成功,将成为历史上首座既举办过夏奥会又举办过冬奥会的城市。

  北京-张家口联合申办冬奥会,被外界视为中国冬季项目发展的契机。在记者会上,有关方面也表示,无论北京能否获得举办权,中国都将继续推进有关规划与措施,而这无疑也将对中国冬季运动的推广与发展,产生积极影响。央视记者,俄罗斯索契报道。

编辑:刘一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