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长恨歌之长恨悲歌(三)范阳起兵

来源:央视网2010年01月13日 00:1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1月13日 00:15

视频简介:天宝十四载11月份,安禄山召集众将军,打着讨伐杨国忠、清君侧的旗号从范阳起兵造反。影响大唐乃至整个中国历史的安史之乱就此爆发。唐朝上下还认识不到战场的残酷性。将军封常清出征迎敌,但马上就发现自己的队伍素质太差,这样的队伍,对付安禄山的虎狼之师,几乎是打不赢的。但他知道打不赢也要打,因为他的身后就是洛阳--大唐帝国的东都。封常清知道,洛阳以东100多里,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关口叫虎牢关,封常清就在这儿安营扎寨,打算依托关口保护洛阳。那么他刚刚在这儿驻好军,安禄山的兵就已经下来了。安禄山的兵是以骑兵为主的,而封常清带的都是刚刚拼凑起来的步兵,他哪里能够禁得起骑兵的冲击,所以几乎是一触即溃、连连败退,马上就败退到洛阳城边上。封常清带着残兵和大将高仙芝会合,在潼关驻扎下来,但唐玄宗听信宦官挑拨之言,两军阵前杀了封常清和高信芝。(百家讲坛 2010年 第1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