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长恨歌之盛世危情(七)太子风波

来源:央视网2010年01月08日 14:4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1月08日 14:47

视频简介:开元二十五年,宰相张九龄彻底被李林甫打败,被贬荆州,唐玄宗时代最后一位贤相下台了,这对唐王朝无疑是一场政治悲剧,然而更大的悲剧即将到来。唐玄宗的第一任太子是二儿子李瑛,其母为赵丽妃,后来武惠妃得宠,宫内发生三件大事,即为开元十二年武惠妃扳倒了王皇后,其四子李瑁度过儿童危险期并被封为寿王,赵丽妃去世。武惠妃第一次想封王后换太子被明智的唐玄宗压下,于是在之后的几年里武惠妃串通李林甫时刻探查太子李瑛,以备对准时机扳倒李瑛,恰在这时,张九龄即时出面缓解了局面,但皇子李瑛、李瑶和李琚经常聚在一起谈论政事、发泄不满,而这一事实又被武惠妃亲信杨洄发现报告玄宗,最终三个皇子被赐死。但此时武惠妃却身患精神病去世,李瑁却没能立为太子,却是忠王李屿被高力士一席话推上了历史舞台成为了后来的唐肃宗。(百家讲坛 2009年 第36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