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长恨歌之盛世危情(二)后位之争

来源:央视网2010年01月07日 14:4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1月07日 14:42

视频简介:唐玄宗的结发妻子王皇后为其登上皇位出谋划策,起到了很好的贤内助作用;李隆基登上皇位后,王皇后也顺理成章地戴上了凤冠,成为六宫之主。唐玄宗是一位风流皇帝,他不仅事业风流,而且生活风流,宠爱过很多妃子。尽管如此,王皇后此前并没有特别的危机意识。但是,开元年间,当一个姓武的妃子出现后,王皇后逐渐开始寝食不安。唐玄宗对光彩照人的武氏表妹,倾注了全部感情。在王皇后与武妃的争宠中,武妃成为最终的胜利者,按理说王皇后一死,得宠的武妃就会顺理成章地成为新皇后,然而朝中大臣们对此却非常敏感,强烈反对。 (百家讲坛 2009年 第360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