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长恨歌之物华天宝(二)父纳子妻

来源:央视网2010年01月04日 13:5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1月04日 13:56

视频简介:中央民族大学副教授蒙曼讲述杨贵妃的身世。杨贵妃先嫁给了寿王李瑁。杨贵妃的优点之一漂亮。有很多书籍都记载了她的漂亮。杨贵妃的优点之二出身好--弘农杨氏。李瑁和杨贵妃的外貌是俊男靓女,性格互补。唐玄宗的老婆武惠妃去世,唐玄宗感情生活很是孤独。高力士不可能推荐杨玉环的理由:高力士没这么大胆、高力士心没这么黑、唐玄宗清楚杨贵妃的样子。唐玄宗去骊山泡温泉发现了杨贵妃的魅力。唐玄宗借祭奠母亲之事,让杨贵妃去做女道士。一年后,唐玄宗把杨贵妃带到后宫。唐玄宗先给寿王娶了一个老婆,然后自己娶了杨贵妃。唐朝皇室的这种行为受到胡人风气的影响,也是专制皇权的集中体现。但他们的感情也是在慢慢发展。 (百家讲坛 2010年 第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