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讲坛经典 明亡清兴六十年(一)袁崇焕之死
来源 : 央视网 2009-11-28 11:21 内容简介 关注
百家讲坛经典 明亡清兴六十年(一)袁崇焕之死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09年11月28日 11:21
  • 视频简介
    一代名将袁崇焕,为大明王朝的江山社稷立下了汗马功劳,在他的指挥之下取得了宁远大捷、宁锦大捷和保卫京师大捷。1628年(崇祯元年)任命袁崇焕为兵部尚书兼右副都御史。1629年,皇太极率十万清兵兵临北京城下。袁崇焕闻讯带兵赶到河西务时,不顾将领反对,率部前往北京,于次日晚抵达广渠门外,大败清军。袁崇焕如此之举,引起北京城外的戚畹中贵的极度不满,纷纷向朝廷告状。皇太极施反间计,捕捉两名明宫太监,然后故意让两人以为听见满清将军之间的耳语,谓袁崇焕与满人有密约,皇太极再放其中一名太监回京。崇祯皇帝中计,以为袁崇焕谋反。1630年袁崇焕以“通虏谋叛”、“擅主和议”、“专戮大帅”的罪名“磔”死。
  • 栏目信息
播放列表 更多 >
往期查询>
精彩看点 更多 >
往期节目 更多 >
播放列表 关闭

正在加载...

关闭
播放列表 关闭

正在加载...

播放列表 关闭

正在加载...

主要内容
编辑:张曦健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