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讲坛经典 明亡清兴六十年(二十九)北京危机
来源 : 央视网 2009-09-24 19:04 内容简介 关注
百家讲坛经典 明亡清兴六十年(二十九)北京危机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09年09月24日 19:04
  • 视频简介
    明朝的首都北京,先后有两次大的危机:第一次是英宗正统十四年,己巳年,蒙古瓦剌部首领也先率军进攻北京,这次明英宗做了蒙古军的俘虏,于谦成为保卫北京的英雄,后来又惨遭杀害。第二次是崇祯二年即天聪三年,也是己巳年,后金皇太极率军攻打北京。这次北京危机,关系到明朝的生死存亡。河西务会议之后,袁崇焕率领九千关宁铁骑,日夜兼驰,行120里,由间道急奔,抢在皇太极之前,于十九日抵达北京外城广渠门外。其实,袁崇焕统兵入蓟时,明朝官员中就传说他有引导后金兵进京之嫌,故崇祯帝下令袁崇焕不得越蓟州一步,而他竟然毫无察觉。现在他又擅自率部进京。第二天,即十一月二十日,八旗军兵临北京城下。明朝北京保卫战即将开始。
  • 栏目信息
播放列表 更多 >
往期查询>
精彩看点 更多 >
往期节目 更多 >
播放列表 关闭

正在加载...

关闭
播放列表 关闭

正在加载...

播放列表 关闭

正在加载...

主要内容
编辑:张曦健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