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讲坛经典 明亡清兴六十年(四十六)英雄家世
来源 : 央视网 2009-08-18 09:29 内容简介 关注
百家讲坛经典 明亡清兴六十年(四十六)英雄家世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09年08月18日 09:29
  • 视频简介
    熊廷弼离开辽东后,在以后的辽事中,也可以说在明亡清兴历史上,起到关键作用的人物,他就是袁崇焕。认识袁崇焕,还要从他的家世和青少年时代谈起。袁崇焕的青少年时代,主要的特点就是四个字:“读书励志”。他从6岁开始读书,到36岁中进士,其间整整30年。袁崇焕的这30年,主要通过考秀才、考举人、考进士,走上一条读书、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道路。萨尔浒大战,从某种意义上说,既决定了明皇朝的历史命运,也决定了袁崇焕的个人命运。袁崇焕这个向来关心国事、边事的新科进士那时在北京,一定会听到不少辽东战事的消息。他亦喜亦忧,喜的是高中进士、金榜题名,忧的是明军大败,局势严重,心情一定很复杂。
  • 栏目信息
播放列表 更多 >
往期查询>
精彩看点 更多 >
往期节目 更多 >
播放列表 关闭

正在加载...

关闭
播放列表 关闭

正在加载...

播放列表 关闭

正在加载...

主要内容
编辑:张曦健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