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讲坛经典 明亡清兴六十年(五)满洲兴起
来源 : 央视网 2009-08-17 17:37 内容简介 关注
百家讲坛经典 明亡清兴六十年(五)满洲兴起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09年08月17日 17:37
  • 视频简介
    “满洲”这个词出现得很晚,正式出现在中国历史的典册上是崇祯十年,天聪九年,1635年,十月十三日,公历11月22日,皇太极正式发布了一道诏谕,这道诏谕《明太宗实录》记载,他说:“我国原有满洲、哈达、乌喇、叶赫、辉发等名,向者无知之人,往往称为诸申。夫诸申之号,乃席北超墨尔根之裔,实与我国无涉。我国建号满洲,统绪绵远,相传奕世。自今以后,一切人等,止称我国满洲原名,不得仍前妄称。”从这一天开始,满洲这个名称才正式出现在中国历史和世界历史的典册上。万历时期,李成梁总兵,杀了努尔哈赤祖父觉昌安和他的父亲塔克世,就这个蚁穴,这个星火,后来变成了焚毁大明皇朝的燎原大火,变成了大明王朝的掘墓人。
  • 栏目信息
播放列表 更多 >
往期查询>
精彩看点 更多 >
往期节目 更多 >
播放列表 关闭

正在加载...

关闭
播放列表 关闭

正在加载...

播放列表 关闭

正在加载...

主要内容
编辑:张曦健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