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团结奋斗 忠诚履职】徐星:培养人才 完善科学类博物馆体系
来源 : 央视网 2023-02-23 19:21 内容简介
[视频]【团结奋斗 忠诚履职】徐星:培养人才 完善科学类博物馆体系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3年02月23日 19:21
  • 视频简介
    【团结奋斗、忠诚履职】徐星:培养人才,完善科学类博物馆体系。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全国政协委员、中科院古脊椎所研究员、云南大学教授徐星,一直持续关注科学普及和人才培养。今年,徐星将调研重点放在了完善自然科学类博物馆体系上。

自然科学博物馆是科学普及的重要场所。全国两会前夕,徐星从北京南下广州,来到国内首个开设在大型购物中心的民营自然科学博物馆走访调研。

走访调研中,徐星发现,民营自然科学博物馆规模大小不一,地理位置灵活,展陈形式更贴近公众,但也存在专业人才少、展陈内容科学性有所欠缺等问题。徐星认为,对于民营博物馆要加强政策支持、科学指引,提供专业人才资源方面的支持。对于国有自然博物馆则需要通过数字化技术不断创新展陈形式,同时鼓励有特色、陈列形式灵活的民营自然博物馆建设,共同达到提高公民素质的目标。

徐星从事古生物学研究30多年,是我国发现恐龙新属种最多的科学家。五年来,他提交的多份提案,都得到了相关部门的积极回复。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