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0-12-26 19:30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12月26日 19:30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我国天文学家发现591颗高速星; (2)第五届“中国制造日”网络传播活动举行; (3)西藏公布“十三五”最新成果; (4)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26日开考; (5)国家电网集中开工建设三座抽水蓄能电站; (6)第四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评选揭晓; (7)国家速滑馆正式完工; (8)第五届吉林国际冰雪产业博览会开幕。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我国天文学家发现591颗高速星

近日,国家天文台集中发现了591颗高速星,其中有40多颗有望摆脱引力束缚,未来飞出银河系,这也是一次性捕获高速星最多的研究工作。高速星是“跑”得很快的恒星,每秒超过400公里,目前世界发现的高速星已突破1000颗,为理解银河系结构等提供了研究样本。

第五届“中国制造日”网络传播活动举行

今天(12月26日),第五届“中国制造日”网络传播活动在北京举行。专家学者、大国工匠等通过演讲、访谈等形式向青少年讲述我国制造业的发展历程和成就,激发青少年的爱国热情。

西藏公布“十三五”最新成果

西藏日前公布“十三五”期间最新成果。西藏高原生物、旅游文化、清洁能源等七大产业实现增加值超过1900亿元;80%以上的财力都用于西藏民生领域,重点向农牧民、弱势群体倾斜;74个贫困县(区)全部脱贫摘帽,62.8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今天开考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今天(12月26日)开考。377万人报名,比去年增加36万。所有考点都设置了体温监测设备、体温复测室等防疫设施,各考场也都配备了免洗手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考场也会进行全面消杀。

国家电网集中开工建设三座抽水蓄能电站

近日,国家电网集中开工山西浑源、浙江磐安、山东泰安二期三座抽水蓄能电站,总投资267.17亿元,总装机450万千瓦。投运后,可实现与华东、华北地区新能源联合协调运行,每年可消纳富余新能源约120亿度,减排二氧化碳186万吨。

第四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评选揭晓

第四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评选结果揭晓,《人民至上》《为了谁》《战疫防线》等134部微电影入选,近日将向公众展播。这些作品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讲述抗疫故事等,生动地传播和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国家速滑馆正式完工

北京2022年冬奥会国家速滑馆正式完工。国家速滑馆外观由22条晶莹美丽的“丝带”状曲面玻璃幕墙环绕,被称为“冰丝带”;整个冰面面积达1.2万平方米,为亚洲最大;主场馆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高33米,可容纳12000名观众。

第五届吉林国际冰雪产业博览会开幕

今天(12月26日),第五届吉林国际冰雪产业博览会在长春开幕。本届展会以“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为主题,设置了冰雪盛典主题馆、冬奥主题馆等七大展馆,同时启动长春冰雪欢乐季以及各地冰雪旅游、冰雪体育等300多项冰雪活动。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