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0-06-19 19:27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6月19日 19:27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抗疫特别国债19日面向个人发售; (2)六月以来我国快递日均业务量接近2.6亿件; (3)农发行贷款支持夏粮收购; (4)万米载人潜水器确定名称为“奋斗者”号; (5)西银高铁陕西段全线铺轨完成; (6)国内首次特高压直流线路直升机带电作业完成; (7)西镇高速泾洋河特大桥19日合龙; (8)黄河上游发生2020年第1号洪水。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抗疫特别国债今天面向个人发售

今天(6月19日),财政部2020年抗疫特别国债一期和二期在多家银行面向个人发售。抗疫特别国债一期为五年期,票面利率2.41%,二期为七年期,票面利率2.71%。个人认购起点为100元,银行网点、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均可认购。今天认购后,下周一起将可以在二级市场交易。

六月以来我国快递日均业务量接近2.6亿件

今天(6月19日)国家邮政局发布数据,6月1日—18日,全国快递业务量完成46.78亿件,同比增长48.66%。进入6月以来,我国快递日均业务量接近2.6亿件。快递企业加速推进“快递进村”,助力农产品和工业品双向流通。

农发行贷款支持夏粮收购

为确保夏粮收购顺利进行,截至2020年6月17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已累计发放各类粮油收购贷款246.76亿元,同比增长9.61%;支持企业收购粮油310.98亿斤,同比增长56.65%,确保农民“粮出手、钱到手”。

万米载人潜水器确定名称为“奋斗者”号

中国自主研制的万米载人潜水器日前完成总装和联调联试。此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受委托,向全社会征集潜水器命名方案,经评议,最终从网友投票选出的10个候选方案中,确定潜水器名称为“奋斗者”号。

西银高铁陕西段全线铺轨完成

西银高铁陕西段18日全线铺轨完成。陕西段全长超326公里,预计今年年底开通运营,届时,西安至银川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14个小时缩短至3小时左右。

国内首次特高压直流线路直升机带电作业完成

国内首次特高压直流线路直升机带电作业日前在河北邯郸完成。通过直升机吊挂检修人员直接送到作业位置,不需要传统的爬塔作业,这种方式更快捷、更高效,提高了安全系数,代表了我国在输电线路检修中带电作业的最高水平。

西镇高速泾洋河特大桥今天合龙

今天(6月19日),陕西西镇高速泾洋河特大桥合龙。西镇高速连接陕西汉中的西乡县和镇巴县,全长49.5公里,预计年底通车后,陕南革命老区镇巴县将结束不通高速的历史,陕西有107个县区将实现“县县通高速”。

黄河上游发生今年第1号洪水

受持续降雨影响,今天(6月19日)8时12分,位于黄河上游的青海唐乃亥水文站出现2500立方米/秒洪水,为黄河今年第1号洪水。鉴于水势仍将上涨,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已启动黄河上游水旱灾害防御IV级应急响应。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