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劳动开创未来 奋斗成就梦想】假日洒汗水 拼搏在一线
来源 : 央视网 2020-05-03 19:19 内容简介
[视频]【劳动开创未来 奋斗成就梦想】假日洒汗水 拼搏在一线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5月03日 19:19
  • 视频简介
    【劳动开创未来,奋斗成就梦想】假日洒汗水,拼搏在一线。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伟大出自平凡,劳动创造伟大。“五一”假期,在国家重大工程的建设一线,劳动者们坚守岗位,以不懈奋斗奏响着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时代强音。

在海拔4400多米的四川稻城海子山上,“五一”期间,世界规模最大、灵敏度最高的宇宙线观测站正在加紧建设。大雪过后,近百名工程人员正抓紧赶工,力争在今年年底完成全部基建工作。作为建设安装分总体主任,冯少辉被同事们称为“救火队长”,今年2月,冯少辉第一个从北京返回稻城观测站建设现场,这一扎就是60多天。无论是密闭水池的防漏,还是协调不同施工单位的合作,观测站大大小小十几个项目的基建工程,冯少辉都是冲在最前面的那个人。

大科学装置是原始创新的国之重器。在安徽合肥的科学岛上,依托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稳态强磁场装置,科研团队放弃“五一”休假,正在进行细胞工程研究攻关,为临床医学精准用药提供技术支撑。同样,我国“人造太阳”核聚变实验装置的工程团队也在这个“五一”假期进行装置降温和抽真空作业,以确保能尽快进行新一轮放电实验。

把每一项平凡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今年,我国将实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在接收火星探测信号的70米天线现场,科研团队正在“五一”假期加紧进行天线吊装后的调试工作,以确保能够准确接收来自4亿公里之外的微弱信号。

AG600是我国自主研制的首款大型水陆两栖飞机,也是当今世界在研的最大一款水陆两栖飞机。“五一”期间,AG600的最后一批改装零部件全部到位,机务队长郭佳和同事们要把AG600调试到最佳状态,确保完成今年海上首飞的重要任务。

“民生在勤,勤则不匮。”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五一”期间,从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在建场馆到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项目,从渝黔高铁南川段重点工程到宁波舟山港沈海高速连接线工程,广大劳动者奋战在工程一线,力争把被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北京至雄安的京雄城际铁路是雄安新区建设的首个重大交通项目,今年年底将全线通车运行。受疫情影响,工程进度整体滞后了1个月。“五一”期间,12000多名铁路建设者坚守岗位,昼夜奋战在这条重要干线上。在全国首个350公里高速铁路钢结构全封闭声屏障施工现场,建设者们为每一颗螺丝钉都编上了编号,每一条焊缝都要经过400万次的耐疲劳测算,确保工程质量经得起时间的检验。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