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际社会:中国以实际行动支援全球抗疫
来源 : 央视网 2020-04-22 19:30 内容简介
[视频]国际社会:中国以实际行动支援全球抗疫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4月22日 19:30
  • 视频简介
    国际社会:中国以实际行动支援全球抗疫。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连日来,多国政要、专家学者以及媒体高度评价中国在全球抗疫中展现的负责任大国形象,认为中国以实际行动为抗疫国际合作作出重要贡献,为共同战胜疫情注入信心和力量。

由中企参与设计并捐赠核心设备的塞尔维亚首座“火眼”病毒检测实验室将从23日起接收病毒测试样本,这将大幅提高塞尔维亚的检测能力。

新一期医学界权威学术刊物《柳叶刀》发表社论说,新冠疫情在中国得到迅速遏制令人印象深刻,为其他国家树立了鼓舞人心的榜样。及早发现病例、追踪接触者以及改变人群行为等积极的公共卫生干预措施在中国遏制疫情过程中发挥了巨大作用。中国建造的方舱医院对缓解医疗卫生系统所承受的巨大压力至关重要。目前中国正在逐步谨慎地复工、复学,实施科学的“解封”策略对于持续遏制疫情发展来说非常重要。随着其他国家开始考虑和逐步实施本国的防控措施退出策略,中国的经验会受到全世界密切关注。

英国《经济学人》杂志认为,中国抗疫为世界提供三大经验:与公众做好沟通、想方设法遏制病毒传播速度、医疗体系做好充足准备等,有关经验和成果在许多受疫情影响国家正得到有效运用。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