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世卫: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20万例
来源 : 央视网 2020-04-07 19:36 内容简介
[视频]世卫: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20万例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4月07日 19:36
  • 视频简介
    世卫: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20万例: (1)美国确诊病例超36万例,死亡破万; (2)多国抗疫挑战依然严峻,继续严格防疫。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世界卫生组织6日向全球所有医卫工作者,特别是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1214726例,死亡病例达到67838例。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赛6日呼吁所有人在疫情期间帮助医护人员做好自我防护,希望全世界加大对医卫工作者的投入。世卫组织7日发布一份题为《2020年世界护理状况》的报告说,目前全球护士人数不到2800万,缺口达590万。

美国确诊病例超36万例 死亡破万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数据,截至北京时间7日16点,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达到368449例,死亡病例达到10993例。美国也成为继意大利、西班牙之后,第三个死亡病例超1万例的国家。疫情最严重的纽约州确诊病例超过13万例,该州居家令将延长到本月29日。美国国防部6日确认,现役美军中累计确诊病例已达到1132例,感染人数最多的是海军。

多国抗疫挑战依然严峻 继续严格防疫 

截至7日,西班牙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4万例,累计治愈病例也超过43000例。西班牙卫生部方面6日表示,此前采取的一系列防控措施已经奏效,但距离最终的抗疫胜利还很远。 

截至6日,意大利确诊病例超过132000例,新增病例数则连续两天下降。意大利卫生部门表示,6日的数据证实管控措施收到成效。疫情最严重的北部伦巴第大区自6日开始强制要求居民在外出时佩戴口罩。

英国卫生部6日发布的数字显示,确诊病例超过5万例。此前已确诊新冠肺炎的英国首相约翰逊当地时间6日晚因病情恶化,被转入重症监护室治疗,由外交大臣拉布代表他处理有关事务。 

德国内政部6日宣布,自10日起,所有到达德国的旅客都需要进行14天的自我隔离。 

截至7日,非洲确诊病例达到10075例。目前,非洲54个国家中仅科摩罗和莱索托两国还未报告确诊病例。非洲各国已陆续采取了出行限制政策。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7日下午发布《紧急事态宣言》,相关措施实施时间为1个月,至5月6日,对象地区为东京都、千叶县、埼玉县、神奈川县、大阪府、兵库县和福冈县等7个都府县。相关地区的知事可以采取多项加强疫情防控的紧急措施。安倍表示,不会实行城市封锁,但希望国民避免不必要的外出,减少感染几率。

伊朗已连续几日新增病例数呈下降趋势。自11日起,首都德黑兰以外地区的低风险行业可以在遵守卫生部要求的前提下复工,德黑兰低风险社会活动预计将于18日恢复。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