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世卫组织:全球确诊病例超过75万
来源 : 央视网 2020-04-01 20:02 内容简介
[视频]世卫组织:全球确诊病例超过75万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4月01日 20:02
  • 视频简介
    世卫组织:全球确诊病例超过75万;多国继续加大力度抗击疫情;国际组织呼吁保护全球粮食供应链。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超过75万例。

世卫组织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1日0点,全球确诊新冠肺炎754948例,死亡36571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4月1日14点46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189633例,死亡病例为4081例。美国连续两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2万例。在美国疫情最重的纽约州,确诊病例已超过76000例。纽约州州长科莫3月31日称,呼吸机等医疗设备紧缺,而且采购也面临困难。另据美国福克斯新闻报道,停靠在关岛的美国海军“西奥多·罗斯福”号航母上已经有至少200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多国继续加大力度抗击疫情

欧洲方面,意大利高等卫生研究院院长布鲁萨费罗3月31日表示,意大利确诊病例的增长曲线正趋于平缓,疫情正在进入平台期,这表明隔离和管控措施正在取得成效,但民众绝不能掉以轻心。在西班牙,新增确诊病例在此前连续下降后,在3月31日再度上升。西班牙卫生部门官员称,目前单日检测人次达到两万左右,因此新增确诊病例有所上升“属于正常现象”。为有效调配使用医疗资源,西班牙卫生部正在寻求将医疗系统压力较大地区的重症患者转移到压力较轻的地区。

亚洲方面,伊朗总统鲁哈尼3月31日再次呼吁民众遵守“社交疏远”规定,避免前往公共场所,减少人际接触。韩国政府从4月1日零时起要求所有入境人员不分国籍一律接受为期两周的隔离。

国际组织呼吁保护全球粮食供应链

此外,联合国粮农组织、世卫组织及世界贸易组织的负责人3月31日发表联合声明,提议各国将疫情对全球贸易及粮食供应的影响降至最低。呼吁各国在保护公民健康的前提下,确保相关限制措施不会破坏食品供应链。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