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稳态强磁场展开水冷磁体科学实验
来源 : 央视网 2020-04-01 19:56 内容简介
[视频]稳态强磁场展开水冷磁体科学实验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4月01日 19:56
  • 视频简介
    稳态强磁场展开水冷磁体科学实验。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近日,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稳态强磁场装置恢复正常运行,并进行了春节后的首次水冷磁体科学实验。

在位于合肥科学岛上的强磁场科学中心,科研人员正在进行春节后首次水冷磁体实验。稳态强磁场装置拥有3台场强创世界纪录的水冷磁体。随着全面复工,用户课题申请量增加,稳态强磁场装置也于近日恢复正常运行。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科研团队,成为水冷磁体实验的首个用户,他们正在进行的就是铁基超导的物性研究。

强磁场是探索科学前沿的一种极端实验条件,在发现新现象、催生新技术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2020年,稳态强磁场装置将针对基础前沿科学和国家重大需求遴选用户课题,重点支持新型拓扑材料、超导材料、类石墨烯材料等研究。除了稳态强磁场装置外,合肥科学岛上的人造太阳核聚变实验装置也已经在进行调试,即将进行为期三个月的新一轮核聚变实验。作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第4个大科学装置,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园区建设也已经全面复工复产,预计在2022年交付使用。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