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一线抗疫群英谱】黄笳:第一时间 我报名回武汉抗疫
来源 : 央视网 2020-03-23 19:24 内容简介
[视频]【一线抗疫群英谱】黄笳:第一时间 我报名回武汉抗疫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3月23日 19:24
  • 视频简介
    【一线抗疫群英谱】黄笳:第一时间,我报名回武汉抗疫。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3月23日)的《一线抗疫群英谱》,我们一起来认识中日友好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的医生黄笳。

疫情暴发之初,身在北京的黄笳时刻牵挂着武汉,因为在那里留下了他在武汉大学读书时7年的美好时光。1月26日,当医院组织支援湖北医疗队,黄笳毫不犹豫第一时间报名。

病房里,黄笳对待每位患者都十分耐心细致。看到他们一天天康复,他感到由衷的开心。回忆起过去一个多月的工作,黄笳说刚来时的两场抢救让他印象深刻。第一场抢救因为要给患者做插管和心肺复苏,强度大动作大,他最外层的隔离衣都撑破了,厚厚的口罩也增加了呼吸的困难。

顾不上自己的安危,黄笳和同事们全力将患者抢救了回来。然而,在第二场抢救中,尽管他们倾尽全力,但患者还是因为心脏问题没能扛过去。

关口前移,多学科协同救治,这一个多月来,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已经有72位重症患者治愈出院。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