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各地科学组织农业生产 保障粮食丰收
来源 : 央视网 2020-03-18 19:40 内容简介
[视频]各地科学组织农业生产 保障粮食丰收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3月18日 19:40
  • 视频简介
    各地科学组织农业生产,保障粮食丰收。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春耕时节,农时不等人。近日,记者在田间地头看到,各地科学组织农业生产,保障粮食丰收、农民增收。

这两天,浙江大片的小麦开始抽穗,金黄的油菜花盛开。现在防治病虫害尤为重要,记者在田里看到,无人机正对小麦进行喷洒作业。

接下来一周,早稻育秧将在当地全面展开,预计4月初进行机械化插秧,为全年种植打好基础。

秧好一半禾,苗好七分收。为了保质保量育秧,甘肃武威凉州区作为甘、青、新等西北省区主要蔬菜供应基地,农业部门协调20多家规模化育苗企业推广工厂化育苗,出苗率从70%提高到98%以上。湖南今年在全省推行集中育秧,几个种粮户联合起来育秧,每亩早稻补贴60到100元,相当于减少了一半的开支。

目前,湖南已形成1.1万个集中育秧点,预计3月底前完成育秧300万亩。

今年,科技设施也在春耕生产中大显身手。山东无棣的大田里,大型棉耕播种机、风幕式喷雾机亮相。当地还试验用麦草和棉花两种作物轮作的方式,由每年一熟变两熟,每亩地增收千元。在新疆,北斗导航系统成为春耕的“眼睛”,不仅农机能自动驾驶,还能精准铺膜,省时省工。

除了铺膜,北斗导航系统还可以运用到播种和收割中。同时,农民安装自动驾驶北斗导航仪还能拿到农机补贴。据了解,今年新疆的农机购置补贴资金由2019年6亿增加到近9.3亿元。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