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新办发布会:1-2月份国民经济经受住了疫情冲击
来源 : 央视网 2020-03-16 19:22 内容简介
[视频]国新办发布会:1-2月份国民经济经受住了疫情冲击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3月16日 19:22
  • 视频简介
    国新办发布会:1-2月份国民经济经受住了疫情冲击。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在今天(3月16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发布了1-2月份经济运行情况。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各项经济数据出现下滑,但综合来看,疫情的影响是短期的、外在的,也是可控的。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和内在向上的趋势没有改变。

农业生产基本平稳,春耕备耕全面展开,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供应得到保障。截至2月底,冬小麦主产区一二类苗占比较上年同期提高近3个百分点,蔬菜种植面积有所扩大。

受新冠疫情影响,1-2月份,我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下降13.5%。截至2月25日,大中型制造业企业复工率达到85.6%,生产经营活动正有序恢复。

服务业生产下降13%,但是新兴服务业持续发展,金融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增长。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下降20.5%,但是生活必需品销售和实物商品网上零售继续增长,物资供应、基本生活品保障有力,物价总体平稳。

固定资产投资同比下降24.5%,检验检测服务和专业技术服务投资实现增长。1-2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08万人,调查失业率有所上升,但是主要群体就业总体稳定。

编辑:许梦可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