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结合地区实际 复工复产高效推进
来源 : 央视网 2020-03-10 19:48 内容简介
[视频]结合地区实际 复工复产高效推进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3月10日 19:48
  • 视频简介
    结合地区实际,复工复产高效推进。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甘肃、浙江、海南、河北等地,结合地区实际,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甘肃省属企业占全省工业总量的五分之一。疫情发生以来,甘肃及时出台“十条措施”,重点协调解决省属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原料保供和产品销售运输受限等问题。

目前,甘肃省属企业复工率98.35%。今年1—2月,省属工业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320亿元。

浙江运用大数据解决企业用工问题。杭州在网络上进行高层次人才云聘会,推出3万多个岗位,涵盖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等重点行业。浙江还运用“订单+清单”模式帮助外贸企业复产。

如今,满载中国小商品的集装箱列车,每天从义乌站经宁波舟山港发往全球。在针织之乡象山,为了更好地完成外贸订单,企业正在加班加点。

截至目前,浙江年出口1000万美元以上的5726家重点外贸企业已经全部复工。

眼下,正是海南热带水果的采摘季节。海南省农业厅对农户和销售商给予补贴,第一批瓜果菜奖补资金3000万元已拨付到位。

海南共出台十余条政策,推进重点项目企业复工复产。目前,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87.5%。

河北设立总规模500亿元的融资专项资金,支持企业实体经济发展,促进稳岗就业。同时,从租金税务减免、压降贷款费率等方面,出台措施推动中小企业复工复产。

截至目前,河北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97.9%。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