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巾帼不让须眉 扶贫路上展风采
来源 : 央视网 2020-03-08 19:36 内容简介
[视频]巾帼不让须眉 扶贫路上展风采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3月08日 19:36
  • 视频简介
    巾帼不让须眉,扶贫路上展风采。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有这样一群驻扎在扶贫一线的女干部脚踩泥土、心系群众,用她们的真情和老百姓打成一片,用她们的担当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

现在正是西藏各地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机,山南桑日县洛村今年准备从过去种小麦,改为种青稞新品种“山青9号”。作为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雷阿妹一直忙活在田间地头。

雷阿妹的老家在安徽宿州,2016年她大学毕业,放弃了去上海三甲医院工作的机会,参加了西藏的专招。2018年,她又主动申请来到桑日县的这个贫困村,担任村党支部第一书记。一到洛村,雷阿妹就用1个月的时间把全村挨家挨户走了一遍。

几年来,雷阿妹和村干部、村民们一起,先后建成奶牛养殖基地、公牛育肥基地以及葡萄种植基地,户均增收8000元以上。

在贵州仁怀市后山苗族布依族乡新山村,40多名苗族布依族绣娘正在赶制春节后的第一批订单。今年,不少村民受疫情影响不能外出务工,作为驻村第一书记的罗扬敏很早就开始谋划。

在地处大别山区的安徽省金寨县大湾村,这两天,驻村第一书记余静正领着大伙在荒山上开垦茶园,栽种茶苗。

大湾村2018年就全村脱贫了,但村里的产业基础还是薄弱,老年人多,因病返贫的风险依然有。所以,余静每一步打算既要放眼长远,又要立足当下。

6年驻村,余静已经从一个娇滴滴的城里姑娘变成了一个干农活的好把式,而大湾村的贫困发生率也从2014年的20.6%降至2019年的0.23%。

编辑:滕雪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