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潘继明:危险面前 我先上
来源 : 央视网 2020-03-05 19:31 内容简介
[视频]潘继明:危险面前 我先上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3月05日 19:31
  • 视频简介
    潘继明:危险面前,我先上。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有这样一位民警,连续冲锋在抗疫一线22天后,突发心脏病,不幸牺牲,生命定格在51岁。他就是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丰文派出所一级警长——潘继明。

潘继明生前的办公桌上,日历定格在2020年2月。

51岁的潘继明,生前所在的丰文派出所地处城乡接合部,辖区内公租房、安置房居多,外来务工人员流动性大。1月24日除夕夜,正在云南老家陪父母过年的他突然接到通知,重庆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潘继明立即连夜驱车赶回重庆。回到所里,潘继明和战友一道开始挨个排查辖区3万余户近8万居民。2月10日,辖区发现6名感染病例,老潘第一个站出来,配合防疫部门连夜护送患者到定点医院接受救治。

危险面前,“老同志”先上,作为丰文派出所最年长的民警,这是老潘长期以来的态度。进入公安队伍之前,潘继明曾在部队服役多年,上过前线,还曾立过三等功。在外人看来,老潘就是一条硬汉。但同事们知道,半年前他才做了心脏搭桥手术,身体已经亮红灯。

从大年初二开始,潘继明一直连续在一线抗疫22天,直到牺牲在岗位上。近日,公安部追授潘继明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

编辑:高士佳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