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新办发布会:疫情无国界 同舟共济加强合作
来源 : 央视网 2020-03-05 19:26 内容简介
[视频]国新办发布会:疫情无国界 同舟共济加强合作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3月05日 19:26
  • 视频简介
    国新办发布会:疫情无国界,同舟共济加强合作。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3月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抗击疫情国际合作有关情况。

外交部介绍,中国政府始终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及时发布疫情信息,积极回应各方关切,努力加强同国际社会的合作。中方及时向世卫组织通报疫情,分享病毒全基因序列信息。这些举措都得到了国际社会包括世卫组织的高度评价。已有170多个国家领导人和40多个国际和地区组织的负责人向中方表示慰问和支持。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介绍,截至目前,已有120个国家300多个政党和政治组织发来电函,声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各国各类政党充分肯定中国的疫情阻击战为世界赢得了时间,积累了经验。

国家卫生健康委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同世卫组织开展有效合作,同国际社会广泛分享防疫的经验和信息,协调防控措施,发挥负责任大国作用,共同维护地区和全球公共卫生安全。

编辑:高士佳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