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一批国家重大交通能源项目复工复产
来源 : 央视网 2020-02-27 19:39 内容简介
[视频]一批国家重大交通能源项目复工复产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2月27日 19:39
  • 视频简介
    一批国家重大交通能源项目复工复产。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这几天,国家交通建设、能源领域的一批重大工程陆续复工,全国533个重大交通项目开复工率超过70%,电力、石油石化行业复产率超过95%。

西藏在建最大内需水电项目大古水电站正处于建设高峰期,近千名建设人员正有序返藏复工;中国大唐投资近百亿的两台百万千瓦发电机组日前在山东复工;国内日调峰能力最大的地下储气库——中国石油相国寺储气库启动天然气调峰应急注气;中国石化在贵州取得常压页岩气勘探新突破;我国海上14个油气项目全部开工。

全国铁路今年计划投产和续建的116个重点项目已经有90个复工,19.9万名人员进场施工,敦白高铁、盐通铁路、成兰铁路、成昆铁路等工程正在加紧建设。 

全国81个机场建设项目中,青岛胶东机场、杭州萧山机场等重点项目均已陆续复工,成都天府机场T1航站楼内部已经开始进行砖墙砌筑的收尾工作。

各施工单位配备防护口罩、消毒液、红外测温仪等疫情防控用品,实行封闭管理,严格体温检测,加强消毒频次,确保安全的同时推进工程进度。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南昌地铁28个在建项目先后顺利复工,近千名工人返岗2022年亚运会重要配套工程——杭州地铁8号线项目。

全国在建高速公路重大项目已有七成以上复工建设。包括北京至雄安高速公路河北段、荣乌高速公路雄安新区新线等雄安新区对外骨干通道项目,广东深圳至中山通道工程等粤港澳大湾区重点公路项目,南京长江五桥等长江经济带重点公路项目,云南保山至泸水高速公路、甘肃平凉至天水高速公路等深度贫困地区对外骨干通道项目。

目前,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等部门正在分区、分级、分批制订后续复工开工方案。

编辑:高士佳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