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中国-世界卫生组织新冠肺炎联合专家考察组新闻发布会:中国疫情风险正在下降 为世界带来的贡献正在增加
来源 : 央视网 2020-02-25 19:34 内容简介
[视频]中国-世界卫生组织新冠肺炎联合专家考察组新闻发布会:中国疫情风险正在下降 为世界带来的贡献正在增加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2月25日 19:34
  • 视频简介
    中国-世界卫生组织新冠肺炎联合专家考察组新闻发布会:中国疫情风险正在下降,为世界带来的贡献正在增加。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在结束对中国为期9天的考察后,中国-世界卫生组织新冠肺炎联合专家考察组昨晚(2月24日)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考察情况以及疫情防控建议。

考察组通过对不同地点分离出的104株新冠病毒毒株进行全基因组测序,证实同源性达99.9%,提示目前病毒尚未发生明显变异。患者平均年龄51岁,近78%的病例来自湖北。蝙蝠有可能是新冠病毒的宿主,穿山甲可能是病毒的中间宿主之一,新冠肺炎轻症患者从发病到康复平均时间是两周,重症患者需要三到六周。

外方专家组认为,中国采取了前所未有的公共卫生应对措施取得了明显效果,中国的方法是被事实证明成功的方法,也在保护国际社会方面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为各国采取积极的防控措施争取了宝贵的时间,也提供了值得借鉴的经验,中国正在逐步恢复社会、经济、教育和医疗等各方面的正常秩序。

编辑:许梦可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