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新闻特写】聂三华:我的班车为你而来
来源 : 央视网 2020-02-23 19:39 内容简介
[视频]【新闻特写】聂三华:我的班车为你而来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2月23日 19:39
  • 视频简介
    【新闻特写】聂三华:我的班车为你而来。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疫情防控期间,武汉市进行严格的交通管控,目前所有的公交线路都已停止运行,但街头仍能偶尔看到行驶而过的公交大巴,此时它的功能是接送医务人员的班车。武汉739路公交车的司机聂三华,现在就是这样一位班车司机。

“因为你们,我对战胜这次疫情信心十足,而我能为你们做的,就是每趟车消毒、通风,在下班的路上开得平稳点。”写下这段朴实留言的,就是公交司机聂三华。他说,要让乘坐班车的医护人员安心和放心。

1月23日,他收到了公司暂停运行的通知,可没休息两天,他就在家里坐不住了。大年初二他就主动向公司报名,去开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的班车。

1998年武汉遭遇了洪灾,那时在部队服役的聂三华就参加了抗洪救灾。面对这次的疫情来袭,他觉得自己也要出一份力。因为医护人员会直接接触病人,起初车队里的司机们都还有些顾虑。为了以身示范,聂三华从家里卷起一套行军被,住到了车队里。

聂三华目前负责接送新疆来的医护人员。他已经有20天没有回过家。从酒店到医院大概20分钟车程,两辆车每天跑8个来回,聂三华觉得自己的工作比医护人员轻松太多。每每看到车上那些忙碌一天疲惫的医护人员,他心里很有感触。

到了晚上,医院门口都是等待的车辆。聂三华怕医护人员上错车,总是站在路边招呼大家。

接完最后一班医护人员回到酒店,聂三华将车停好,仔仔细细给车上进行最后一遍消毒。忙完这些工作时,往往已经是晚上10点。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