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嫦娥四号着陆器和“玉兔二号”月球车顺利唤醒 进入第十五月昼工作期
来源 : 央视网 2020-02-19 19:34 内容简介
[视频]嫦娥四号着陆器和“玉兔二号”月球车顺利唤醒 进入第十五月昼工作期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2月19日 19:34
  • 视频简介
    嫦娥四号着陆器和“玉兔二号”月球车顺利唤醒,进入第十五月昼工作期。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经过14天极低温考验,位于月球背面的嫦娥四号着陆器和“玉兔二号”月球车顺利唤醒,进入第十五月昼工作期。

嫦娥四号着陆器和“玉兔二号”月球车分别在2月18日6时57分和2月17日17时55分结束月夜“休眠”,受光照成功自主唤醒,进入第十五月昼工作期。目前确认各设备状态良好,工况正常。记者在航天飞行控制中心了解到,在接下来为期约两周的月昼工作期中,月球车将向西北再向西南移动,同步在新的目标点行驶探测,通过全景相机成像、红外光谱分析等手段勘测地形地貌、分析月表物质,开展月背低频射电天文探测和月球环境探测研究,获取大量第一手科学数据。

月球背面和地球上一样有白天和黑夜,一个昼夜相当于地球上的将近28天,用地球的时间计算,相当于约14个连续的白天和约14个连续的黑夜。由于月夜期间没有太阳光照射,嫦娥四号就失去了电力供应,进入“休眠期”。当太阳光再次照到月球背面的时候,探测器会吸收太阳能自主唤醒。截至2020年2月17日,探测器已在月球背面工作410天,安全行走367.251米。

编辑:高士佳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