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0-02-18 19:48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2月18日 19:48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新增扶贫资金优先支持受疫情影响较重地区; (2)税务总局:进一步延长2月份纳税申报期限; (3)应急管理部向湖北调拨第三批中央救灾物资; (4)全国重点粮食加工企业复工率97.3%; (5)国家邮政局“绿色通道”保障物资寄递; (6)国家电网今年首个新开工项目开建; (7)南水北调东线工程启动江苏向山东调水; (8)河南三门峡越冬白天鹅开启北迁之旅。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新增扶贫资金优先支持受疫情影响较重地区

国务院扶贫办、财政部日前(17日)发布通知,2020年中央财政将继续较大幅度增加专项扶贫资金规模,新增资金分配测算时,向受疫情影响较重地区适当倾斜。对因疫情致贫急需实施的项目,优先安排资金支持。

税务总局:进一步延长2月份纳税申报期限

国家税务总局今天(2月18日)发布通知,为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将2月份纳税申报期限进一步延长至2月28日。湖北省按早先规定可延至3月6日。受疫情影响,到2月28日仍无法办理的,可补办延期申报手续。税务机关依法对其不加收税款滞纳金、不给予行政处罚。

应急部向湖北调拨第三批中央救灾物资

2月17日,应急部向湖北省紧急组织调拨第三批中央救灾物资5万床棉被、1万张折叠床,用于群众转移安置和隔离观察。截至目前,应急部共向湖北省调拨19.8万件棉衣、棉被、折叠床等救灾物资,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全国重点粮食加工企业复工率97.3%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数据显示,截至2月16日,全国37家保供协作机制重点粮食加工企业已复工36家,复工率达97.3%。另外,全国粮食应急加工企业已开工3415家,开工量占总数的63.4%。

国家邮政局“绿色通道”保障物资寄递

疫情发生以来,国家邮政局组织全国13家邮政、快递企业,开通全国和海外抗击疫情物资运输寄递“绿色通道”,截至2月17日,快递业已恢复正常产能四成以上。

国家电网今年首个新开工项目开建

国家电网今年首个新开工的国家重点工程——山西垣曲抽水蓄能电站今天(2月18日)开始建设,工程投资79.6亿元,电站建成后,将显著提高华北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水平,促进清洁能源消纳。

南水北调东线工程启动江苏向山东调水

今天(18日),南水北调东线工程启动江苏向山东调水工作,江苏计划调水出省4.44亿立方米,预计5月上旬完成。在此前第一阶段的调水中,江苏已调水出省2.59亿立方米。

河南三门峡越冬白天鹅开启北迁之旅

随着近期气温升高,河南三门峡天鹅湖的上万只白天鹅陆续北迁,今年冬天在黄河三门峡库区越冬的白天鹅突破了一万只。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