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一手抓防控 一手抓生产
来源 : 央视网 2020-02-17 19:40 内容简介
[视频]一手抓防控 一手抓生产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2月17日 19:40
  • 视频简介
    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 (1)河南:“指尖”备春耕,抗“疫”两不误; (2)甘肃:政策帮扶,确保稳妥复工; (3)湖南:出台多项措施,为企业纾困解难; (4)江西:做足防疫,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河南、甘肃、湖南、江西等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有序地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保证经济平稳运行。

河南:“指尖”备春耕 抗“疫”两不误

眼下正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时节。农业大省河南通过多种信息化手段,加强春管春耕技术指导服务,确保疫情防控与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在河南开封兰考县,村民正忙着定植、管理瓜苗。

开封出台10条措施,科学引导农民做好农业生产、农资配送。农业专家还远程为农户提供技术咨询。

河南现在有350多名专家忙碌在春耕一线。各项春耕工作进度和往年持平。

甘肃:政策帮扶 确保稳妥复工

为支持企业复工,甘肃兰州高新区实施税收扶持、社保补贴、贷款贴息、融资担保支持等一系列扶持措施,帮助企业复工生产。兰州高新区重点企业正逐步复工复产。

甘肃还出台政策,引导中医药企业转产增产,增加防疫消杀药品生产项目,全力支持中医药企业尽快实现复工复产。

为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甘肃全省各级财政共安排资金8.59亿元,用于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并出台55条政策,积极稳妥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湖南:出台多项措施 为企业纾困解难

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湖南出台多项举措,从项目审批、金融服务、减税降费、稳定用工等方面支持企业复工。在娄底,政府安排专项资金,对中小企业给予贷款贴息支持,用于缓解企业的生产压力。

现在,湖南每天13000多名防疫联络员奋战在复工一线,为企业提供“一对一”帮扶,及时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

截至目前,湖南共有6900多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复工,企业开复工率达42.3%。

江西:做足防疫 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在江西南昌欧菲光未来科技园的厂区大门口,复工员工每天都要经过严格的消毒程序,然后有序进入厂区。

在做好防疫防控的同时,江西推出稳经济的20条措施,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江西还派出1000多名驻企干部,帮企业扩产转产防控物资。

截至目前,江西全省各级财政累计下达资金超过21.9亿元,用于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