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新闻特写】夫妻同心抗疫情
来源 : 央视网 2020-02-12 19:37 内容简介
[视频]【新闻特写】夫妻同心抗疫情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2月12日 19:37
  • 视频简介
    【新闻特写】夫妻同心抗疫情。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湖北人民、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历史上从来没有被艰难险阻压垮过。”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号召,鼓舞着抗疫一线的人们冲锋向前。今天(2月12日)我们来认识两位身处抗疫一线的普通人,以及站在身后全力支持丈夫抗击疫情的妻子。

连日来,各地支援的物资陆续抵达武汉,为了帮助这些物资尽快运到需要的地方,一辆辆爱心运货车穿梭在武汉的大街小巷,他们成为武汉街头最美的“逆行者”。今年43岁的饶曲是武汉市的一名铁路职工,从大年三十开始,饶曲就穿着防护服,驾驶汽车,一趟一趟为医疗机构运送疫情防控物资。

在饶曲的带动下,他和朋友组建了一支由20多辆车组成的爱心车队。他们互通消息,往返于武汉市的各大医院。

几天前,饶曲在爱心车队的志愿者群里发了一个消息,说万一自己有事情,请群友帮忙照顾自己的家人。妻子刘丹看到后给丈夫留下一段话说:“你做任何事情我都会支持你,这次我愿意以性命相随,跟你一起去做‘逆行者’。”

同样是夫妻双双都奋战在疫情保障一线的还有驻鄂部队抗击疫情运力支援队队员王春尚。疫情暴发后,王春尚和战友们承担着武汉市540多个点位的医疗器材、生活物资的配送转运任务,在医院做护士的妻子也第一时间请缨回到岗位。

王春尚的家就在这条每天的必经之路旁,他在运力支援队夜以继日地赶运物资,已经数过家门而不入了。

连续为几家超市送完货,王春尚又接到一个紧急任务,调拨1000套防护服送往中部战区总医院,顾不上吃午饭,大家赶紧装车。在接受物资的人群中,王春尚偶然见到妻子朱新苗。

短短不到10分钟的相聚,王春尚又要奔赴下一个物资运送点。截至目前,驻鄂部队运力支援队已经为武汉各大商超运送生活物资2000余吨、医疗物资17000多件套,行程50000多公里。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