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新闻特写】别样的团圆
来源 : 央视网 2020-02-08 19:25 内容简介
[视频]【新闻特写】别样的团圆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2月08日 19:25
  • 视频简介
    【新闻特写】别样的团圆。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2月8日)是元宵佳节,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人们最大的盼望就是一家人能平安健康。在战“疫”一线,广大医务工作者、隔离病区的病人们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元宵节。

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汇集了来自北京、上海、福建、安徽、河南、广东以及湖北省内的600多名医务人员。在元宵节来临之际,金银潭医院特意买来鲜花,煮上汤圆,给前来支援的医务人员、本院职工和住院患者带来节日的温暖,一封封慰问信更让各地医疗队感到暖心。

吃着热乎乎的汤圆,来自福建医疗队的队员们非常激动。他们说,福建的汤圆有甜有咸,但武汉的汤圆吃着只有甜味。尽管远离家人,但是能够帮助患者尽早和家人团圆就是他们最大的幸福。

今天,在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还有一个不一样的小团圆。视频里这个健康可爱的宝宝和妈妈第一次正式见面,由于妈妈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小家伙前天一出生就离开了妈妈。

2月6日,已经怀孕近39周的程女士持续高热,病毒感染情况严重,主治医生立即实施剖宫产手术,宝宝随即被送到新生儿监护室。怕这位妈妈惦念,今天,主治医生特地为她录了几段小宝宝的视频。

目前,宝宝已经做过两次核酸检测都呈阴性,各项新生儿健康指标也非常好,现在她需要安静地等着妈妈赶快恢复健康,抱一抱,亲一亲。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