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应对疫情 各地在行动
来源 : 央视网 2020-01-27 19:14 内容简介
[视频]应对疫情 各地在行动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1月27日 19:14
  • 视频简介
    应对疫情,各地在行动。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全国31个省区市各级党委和政府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浙江省利用“大数据+网格化”手段,摸排所有相关人员,全面启动省际边界、陆地口岸等车辆人员检疫查验;河南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建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机制,指导社区做好疫情发现、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河北省抽调64名专家成立省级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专家组,确定了14家定点医院、157家县级发热病人筛查定点医院,全力开展医疗救治;山东省财政先期拨付4300万元应急处置资金,省医保预付定点治疗医疗机构医保基金8.3亿元,目前16个市疾控中心均具备了新型冠状病毒实验室检测能力。

重庆市由公安、卫生健康委、社区街道等多部门组成的社区疫情走访调查组目前已经入户走访496万户1270万人,登记疑似症状人员238人。

春节前,农村大批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加上农村更加盛行走亲戚的风俗,安徽、湖南、山西、辽宁等全国各地都加强了对农村疫情的防控、宣传等工作。甘肃陇南一些乡镇在高速路出口处设立防疫监测点,对所有驶入车辆进行登记及体温检测;贵州铜仁对农村全面排查,重点对外地返乡人员进行摸排,如发现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定期跟踪、医学监测。

按照国家统一安排,今天(1月27日),北京、福建、江西、黑龙江、海南等地支援湖北的医疗队陆续启程,他们都是各省抽调的来自呼吸科、感染科和重症科的专家及护理人员。

为了应对口罩等防护品需求量暴增的情况,广东省紧急协调省内相关生产企业,尽快抓紧生产。记者从广东省工信厅获悉,截至目前,广东省口罩生产等相关企业复工10多家。

编辑:滕雪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