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西藏:健康扶贫 2.6万多例包虫病患者获有效治疗
来源 : 央视网 2020-01-25 19:45 内容简介
[视频]西藏:健康扶贫 2.6万多例包虫病患者获有效治疗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1月25日 19:45
  • 视频简介
    西藏:健康扶贫,2.6万多例包虫病患者获有效治疗。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西藏自治区实施包虫病三年攻坚行动计划,2.6万多例西藏包虫病患者得到有效治疗,推动西藏健康扶贫。

包虫病是一种人畜共患的寄生虫病,西藏全区74个区县都有。2017年,西藏启动包虫病病例人群筛查,全区290多万人都进行了筛查。

筛查结果显示,西藏全区包虫病患者26846例,其中部分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包虫病导致这些家庭因病致贫。2017年,西藏出台了包虫病综合防治三年工作方案,全国医疗人才组团援藏、农牧区基本医疗保障制度等措施,有效保障了包虫病治疗。西藏有13家定点医院开设了绿色通道,包虫病患者可以“无预约、无等候、零支付”。

截至目前,西藏累计完成手术治疗患者5057例、药物治疗15421例。

编辑:高士佳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